中国网武汉6月15日讯  拟提名为市州政府市州长候选人的荆门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涛,已经担任荆门市政府党组书记。

6月13日晚,在收听收看湖北省安全生产工作紧急视频会议后,荆门市随即召开会议部署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李涛以荆门市政府党组书记身份出席会议。

公开报道显示,李涛6月9日就在主持荆门市政府月度例会,6月10日首次以荆门市政府党组书记身份出席公开活动。湖北省委组织部5月30日发布的干部任前公示公告显示,拟提名李涛为市州政府市州长候选人。

李涛生于1971年1月,湖北汉川人,在职硕士文化,1994年6月从中南财经大学毕业后,曾长期在湖北省经贸委和省国资委工作。2008年3月,李涛从省国资委人事教育处长调任黄冈,任红安县委副书记、县长。2009年10月,李涛调任湖北省粮食局副局长,直至2011年11月调至荆门。在荆门期间,李涛先后担任荆门市委常委、市中国农谷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荆门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市长、常务副市长,荆门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市委政法委书记等。

今年5月26日,原任荆门市委副书记、市长的孙兵,调任鄂州市委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