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超文在巴东县调研时强调  强化责任意识 全面排查隐患 持之以恒抓好长江大保护

6月15日,州委书记胡超文巡查长江巴东段,调研巴东县城长江干流库岸综合整治工程和美丽乡村建设等。胡超文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战略思想,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系统推进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切实强化防汛责任意识、落实河库长制、全面排查隐患、确保工程质量,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对人民负责的态度,持之以恒抓好长江大保护,全力以赴推动绿色崛起。

恩施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杜瑞芳 通讯员向锋)6月15日,州委书记胡超文巡查长江巴东段,调研巴东县城长江干流库岸综合整治工程和美丽乡村建设等。胡超文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战略思想,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系统推进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切实强化防汛责任意识、落实河库长制、全面排查隐患、确保工程质量,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对人民负责的态度,持之以恒抓好长江大保护,全力以赴推动绿色崛起。

巴东县城长江干流库岸综合整治工程建设项目是集道路港口建设、滨水库岸护坡、生态环境修复、旅游景观打造于一体的省级重点建设项目,突出“纤夫源头、盈彩水岸、土苗风情、秘境巴东、壮美三峡”主题。胡超文一行在码头乘船巡河,沿途查看河道清漂、砂石集并中心、巴东县城长江干流库岸综合整治工程和官渡口镇东坡社区美丽乡村建设情况。

“每天上几个小时的班?主要做些什么工作?”胡超文与码头工人亲切交谈,并叮嘱做好防暑降温,水上作业要注意安全。

“库岸综合治理包含哪些内容?这种护坡治理效果怎么样?”在长江巴东段39公里生态修复规划图纸前,胡超文详细询问长江巴东段岸线治理、生态修复、固废治理、污水排放等生态环境整治情况,听取砂石集并中心、库岸综合整治和河道采砂情况汇报。

胡超文指出,巴东是长江进入湖北“第一站”,是长江湖北段生态防线的前哨阵地。自河库长制工作开展以来,巴东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重要位置,大力实施治山、治水、 治土、治气、治污“五大环保行动”,长江巴东段沿线生态环境明显改善。

胡超文强调,要强化防汛责任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的重要论述上来,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不麻痹、不厌战、不侥幸、不松劲,全力做好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的思想和工作准备,做到思想认识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工作举措到位,确保全州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落实河库长制,健全完善共抓大保护长效机制,以河库长制、协作治理为抓手,强化生态环保硬约束。要全面排查隐患,立足于防,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做到汛期不过,排查不止,整改不停。要确保工程质量,着眼长远,在保证质量的基础上加快在建项目建设进度,着力解决长期制约我州防汛抗旱工作的瓶颈问题。

州政协副主席、巴东县委书记单艳平,州委政研室、州水利湖泊局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