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祥伟在全市防汛会商会上强调 绷紧思想之弦打牢工作基础  切实提高主动性精准度可靠度

6月15日下午,咸宁市召开防汛会商会,研究分析当前全市防汛抗旱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防汛抗旱工作。市委书记、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孟祥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绷紧思想之弦,打牢工作基础,提高防汛抗旱工作主动性、精准度、可靠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咸宁市委副书记、市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王远鹤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气象、水文情况研判分析、全市防汛抗旱情况汇报及相关部门意见建议,对下一阶段防汛抗旱工作进行再细化、再压实。

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做好今年的防汛抗旱工作,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关系咸宁未来高质量发展的起势和来势。特殊之年有特殊要求,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从讲政治的高度扎实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

“防汛抗旱,抓在平时。”会议要求,要切实绷紧防汛救灾思想之弦,细化实化防、抗、救、减灾各项措施,切实打牢防汛抗旱工作基础。要充分认识到气候反常、预测不易,坚决破除麻痹思想,始终保持高度警惕,时刻准备经受考验。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深入防汛抗旱一线和险工险段现场调研,在人员调配、物料准备、合成演练上下功夫,切实提高各类方案的科学性、可行性。要着力补齐城市防汛短板,完善极端气象条件下的应急预案,提高基本保障能力,提升城市韧性。

会议强调,要全面压实责任,筑牢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坚实防线。要抓住关键、突出重点,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着力做好民生领域基础设施、水利工程运行保障和极端天气、地质灾害、次生灾害、涉水旅游项目及水上交通安全防范等重点工作。要强化指挥运行、提高工作效率,坚持人防、物防、技防、工防相结合,以数字化、动态化、一体化、减量化的标准和方法,提高防汛抗旱工作主动性、精准度、可靠度。

市领导杭莺、谭海华出席会议。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姜明助、见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