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5日上午,天门市委书记庄光明来到市信访局,现场接待群众来访,协调解决有关问题。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依法依规妥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积极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华忠参加接访。  

在接访室,庄光明先后接待了三批来访群众,涉及医疗保险、退役军人安置政策落实等问题。接访过程中,庄光明认真倾听每一位来访群众的陈述,详细了解信访事项,梳理事情来龙去脉和问题症结,对事实清楚、诉求合理的,当场责成有关部门限时解决;对暂时不能解决的,要求相关部门迅速调查核实,明确时间节点,拿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尽早给群众一个满意答复。

 庄光明强调,信访工作无小事,事事牵动民之本。要用心用情做好信访工作,强化服务意识,站稳群众立场,善于换位思考,尽最大可能回应群众合理诉求,千方百计帮助群众排忧解难。要创新工作模式,对接访过程中发现的普遍存在的问题,探索建立长效解决机制。要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在尊重历史、尊重事实、尊重政策的前提下,妥善处理各类信访事项。要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多为群众办好事、解难题,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造福于民、取信于民。上一篇没有了市政府常务会议召开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