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6日,湖北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荣灿赴黄石市检查指导防汛工作,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立足防大汛抗大洪,层层落实责任,坚决守牢江河不决堤、湖库不溃坝的底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李荣灿先后来到长江干堤黄石港堤、大冶湖泵站,以及阳新县网湖分洪闸、富河葵赛湖堤,实地察看防汛备汛工作。他指出,富河是去年汛期我省超保证水位运行时间最长的长江重要支流,出现多处险情。黄石市、阳新县要深刻汲取教训,切实把富河流域防洪系统治理科学治理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加速推进水毁工程修复和水利补短板工程建设,全面提升防汛抗洪能力。坚持预防预备和应急处突相结合,加强汛情监测,及时排查风险隐患,打好防汛主动仗。

李荣灿要求,各级党政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人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科学调度,攻坚克难。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防汛抗旱“一盘棋”思想,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入组织发动群众,坚决打赢防汛抗旱这场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