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6日,荆州市政府专题研究全市燃气、化工、消防、油气传输行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传达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听取我市各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并作出具体工作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志红参加会议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省委、市委主要领导有关指示批示精神,统筹好安全与发展的关系,切实履行好安全生产之责。

周志红指出,十堰燃气爆炸事故教训十分深刻,在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关键时段,全市各级党员干部务必提高政治敏锐性,时刻保持警醒状态,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守好自己的门、做好自己的事、管好自己的人,保平安、保稳定,共同维护荆州安全发展大局。

周志红强调,从现在起到9月底,市县乡要整体联动,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百日专项行动。对以往发现的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隐患问题,要集中开展“回头看”,确保逐项整改落实到位;对新排查出来的燃气、化工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问题,要从严从实从快抓好专项整治。要认真履行党政主体、属地管理、企业主体、行业部门监管“四个责任”,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及时发现问题、点对点整改问题,做到安全生产工作人到、心到、责任到。要全面提升安全生产信息化管理水平,用信息化的方式和手段加强安全生产监管。要采取“四不两直”、集中暗访、媒体曝光等方式,加大检查、督办、考核力度,加大整改问题跟踪力度,倒逼各县市区快速推进整改工作,倒逼党政干部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真正把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要位置。要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针对防汛救灾、极端天气、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历史欠账,未雨绸缪做好各项应急预案,防住事、不出事、避大事,以安全稳定的经济社会发展环境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