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6日,湖北省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前往咸宁开展第一轮巡回指导,并召开进驻工作会议,传达巡回指导有关精神,介绍工作安排,听取咸宁市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汇报。湖北省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湖北大学党委书记谢红星出席会议并讲话。咸宁市委书记孟祥伟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第九巡回指导组其他成员,咸宁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远鹤,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士军,市政协主席曾国平出席会议。

谢红星对我市前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予以肯定。他指出,咸宁市委高度重视,政治站位高;组织严谨,推进落实稳;联系实际,活动形式新,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打下了坚实基础。

谢红星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党史学习教育新精神,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中展现新作为。要深刻认识开展巡回指导的重要意义,严格做好各项支持配合工作,进一步增强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行动自觉。要精心谋划高位推进,进一步聚焦重点任务、关键少数和工作实效,注重总结提炼,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不断开创咸宁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孟祥伟表示,将认真落实省巡回指导组的要求,在学党史悟思想上再深化。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落实好“首个议题”学习制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在学党史办实事上再细化。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既立足当前,解决群众“急难盼愁”的具体问题;又着眼长远,完善解决民生问题的体制机制,确保当下过得去,长远过得好。在学党史开新局上再实化。坚决做到以学促干、以干促成,推动全市各项重点工作破题开篇、成势见效。在压责任抓落实上再强化。继续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督查指导,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当日下午,省第九巡回指导组还深入咸安区永安街道办事处和贺胜桥镇,通过查阅资料、与基层干部群众座谈等方式,对我市党史学习教育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实地调研指导。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和各县(市、区)委书记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