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6日,荆门市委书记王祺扬到市教育局调研,看望机关干部,听取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全市教育工作。他强调,要紧扣办好荆门人民满意教育、全省一流教育,进一步振奋精神、增强信心,全力履职尽责,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为实施“一二三四五”发展计划、促进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贡献荆门教育的智慧和力量。

在听取全市教育工作情况汇报和部分参会人员的发言后,王祺扬指出,近年来,全市教育系统干部职工团结拼搏、担当作为,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绩,全市教育事业得到长足发展,在全省有影响、有地位。下一步,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补齐工作中的短板弱项,积极主动融入全市发展大局,努力创造更大业绩。

王祺扬强调,教育局是党委政府重要的职能部门,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是社会共同呼声。要振奋精神增信心,充分认识到教育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牢记宗旨、担负使命,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期望和需求。要学思践悟明方向,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精神,学深悟透新思想,用以指导各项工作,扎实将百年树人、立德树人、教育公平等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王祺扬要求,要深化改革上水平,进一步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坚持用改革的理念、改革的思路、改革的举措推进教师管理、学生管理、干部管理和制度建设,构建激励约束机制,激发学生潜能,引导学生向上向善,建立健全党的建设、队伍建设、思想作风建设等方面的管理制度。要加强管理促规范,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领导责任、管理责任,高度重视学生思想教育和心理教育,认真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做好做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要加强师德师风教育管理,不断强化教师队伍职业素养和使命担当,树立教师队伍良好形象;要多措并举提高民办教育办学质量,规范民办教育办学行为,依法依规加强对民办教育的监管。要擦亮品牌提质量,认真梳理总结好的教学模式、教学经验,形成荆门品牌,提升教学质量。

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郑中华,副市长李珩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