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艳玲强调深化打击治理电诈犯罪工作

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

6月17日,湖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平安湖北建设领导小组组长王艳玲主持召开专题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全省深化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她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持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聚焦重点,精准施策,持续发力,坚决遏制电诈犯罪高发势头,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王艳玲强调,打击治理电诈事关社会大局稳定,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各地各部门要把打击治理电诈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效的重要检验,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抓手,扎扎实实予以推进。要“打”字当头,持续组织集群战役,实施全链条打击。要“防”字为先,及时预警发现潜在受害群众并开展精准劝阻,最大限度减少群众受骗。要“治”字为本,坚持关口前移,强化源头管控,铲除电诈滋生土壤。要强化责任,完善机制,加强督导,推动打击治理工作落地见效。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平安湖北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徐文海出席会议并讲话。 (周寿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