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7日,湖北省副省长曹广晶在武汉调研“万名社区医生便民服务提升”办实事项目工作落实情况。

在武昌徐家棚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水果湖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医疗机构,曹广晶与医护人员、就诊患者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规划设置、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工作的落实情况,充分肯定了武汉市和武昌区在规范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服务方面的经验和做法。

曹广晶强调,各级政府要切实提高对做好项目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充分发挥政府主体作用,成立工作专班,分解任务内容,制定实施方案,积极推进项目工作有序开展。及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按期完成项目任务。同时,要严格按照项目方案要求,集中力量攻克重点难点任务,确保在年底前辖区内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能够达到规划设置合理,更好地满足城市居民的基本医疗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需求。要切实强化保障措施确保项目落实,各级地方政府均要建立本级相关部门的联席会议机制,切实落实和强化对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的保障措施。(曾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