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7日上午,荆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党史专题学习,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重要文章,并邀请两名党员讲述荆门红色故事,重温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    

荆门市委书记王祺扬主持并讲话。市领导周友坤、赵俊、郑中华、高义勇、汪在祥、门金勇、黎磊、杨剑、李珩、丁岱、陈前华、柯昌军、杨武、刘国芳、程彻、李本全,澎湃新闻党委副书记、副总裁刘媛媛及澎湃新闻党委“初心之路”临时党支部成员等参加学习。    

汪在祥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重要文章。京山市委党校原副校长姜传斌讲述了革命先辈张文秋的故事,漳河工程管理局党办副主任何红霞讲述了漳河水库建设者的故事。    

王祺扬代表荆门市委、市人民政府,对刘媛媛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向上海市委网信办、上海东方报业澎湃新闻一直以来对荆门工作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澎湃新闻是一个专注时政与思想的全媒体平台,也是中国媒体融合发展的领跑者。“建党百年初心之路”红色大巴来到荆门开展巡展活动,运用5G、交互等前沿全媒体呈现技术,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百年伟业、百年初心,教育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立志为党分忧、为国担责、为民奉献,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不懈努力。希望澎湃新闻帮助荆门做好革命故事的挖掘、传颂和宣传工作,将生机勃发的荆门和红色故事推向全网。    

王祺扬强调,要感悟初心的澎湃伟力,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全市上下要在学习党史中坚守初心、践行使命,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示范引领,广泛开展分众式、互动型、常态化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激发全体人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要挖掘荆门的红色资源,进一步讲好党史故事,加强革命文物日常管理和保护性修缮修复,打造红色矩阵,延伸红色课堂,挖掘、弘扬红色资源的精神内涵,让红色文化更好传承下去、传播开来,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聚焦群众的所思所盼,进一步办好民生实事,坚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获得感、满意度作为检验标准,加快补齐短板、加倍拼搏实干、加速发展赶超,把实事办到发展紧要处、办到群众心坎上。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注重从解决实际问题入手,带头领办实事,让群众感受到每天多一点的实惠和每天不一样的变化。    

会前,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集中走进澎湃新闻“建党百年初心之路”全媒体巡展大巴学习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