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斌主持召开各区镇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座谈会

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 奋力推动全市镇域经济发展竞进提质

6月17日,潜江市委书记向斌主持召开各区镇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座谈会,听取各区镇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对全市近期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和“双过半”情况的汇报,对当前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加压,进一步推动全市镇域经济发展竞进提质。

座谈会上,各区镇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依次汇报了各地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既谈了成绩、不足,也谈了问题、打算。向斌认真聆听,并与大家深入交流讨论。他指出,各区镇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是关系潜江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少数”,要强化政治意识,始终保持高度清醒的政治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分析、解决问题,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强化宗旨意识,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根本宗旨,淡化官本位思想,强化民本观念,提升服务意识,坚决杜绝“衙门”作风,切实做到为人民群众靠前服务、主动服务。

向斌要求,要强化法治意识,各地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法律法规,切实增强法治思维,真正做到知法守法并在法治之下想问题、做决策、办事情,善于运用法治方式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要强化责任意识,主动作为,履职尽责,切实做到埋头苦干、少说多干、真抓实干,切勿走过场、搞形式主义,对不担当、不作为的领导干部要坚决查处;要担当善为,勤动脑、多用心,不断加强学习,切实做到抓重点、抓关键、抓特色,找准自己的发展定位和特色产业,闯出一条符合自身实际的发展新路。要强化争先意识,各地领导干部要率先干,敢于下深水、到一线,持续转变工作作风,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激情和拼劲;各地党政班子要齐心,精准科学选配,优化班子结构,努力形成班子团结、队伍和谐、行动有力的良好局面;要始终保持争先进位的责任感,进一步解放思想、与时俱进,持续激发各地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动力。要强化底线意识,切实守住安全生产、生态环保、信访维稳、廉洁自律等工作的底线和红线,集中精力办好发展这件大事,不断做大做强镇域经济。

市委副书记、市长龚定荣出席会议并强调,各地要切实做到解放思想、争先恐后、抓住重点、真抓实干搞发展,不断创新思路举措,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用创新的思维谋发展、破难题,同时要坚持落实导向、问题导向、效率导向、效果导向,围绕经济运行、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深度谋划,努力实现地方工作出彩,为全市发展大局增彩。

市委副书记金茂清,市领导崔传金、唐雷、陈庆忠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