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7日,州委书记胡超文主持召开州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有关文件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和省委书记应勇批示要求,听取全州安全生产工作、全州国家安全工作、第四届中国国际茶业博览会参展及全州茶产业发展、机要保密工作等情况汇报,审议《全州安全生产问题大排查设施大检修隐患大整改专项行动方案》。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州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但仍要保持清醒头脑,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做到警钟长鸣,把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要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问题大排查、设施大检修、隐患大整改,提高应急能力,做好应急预案,决不能让潜在隐患变成现实风险,决不能让现实风险变成现实危害。要增强重要紧急信息报送意识,准确把握报送要求,严格落实报送制度,坚决做到“第一时间上报”“第一层面落实”,决不允许出现迟报、漏报、瞒报、谎报等情况。全州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牢记应勇同志关于“当领导干部要有半夜惊醒、睡不着觉的警觉,不要当得那么潇洒、那么甩手”的要求,带头值班值守,重要岗位坚持24小时值守,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着力增强全民国家安全防范意识,加强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建设,完善党委统筹揽总、部门各司其职、上下贯通、有效运转的国家安全工作体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坚决守住各领域安全防线。要做好信访矛盾化解工作,坚决防止涉访报复社会型暴力犯罪,确保政治安定、社会平安稳定,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要深入推进依法治州,加强党对依法治州工作的领导,增强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的本领;要与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紧密结合,推动法治建设在恩施落实落地,加强法治队伍建设,打造法治政府,全力以赴优化法治营商环境,为推进恩施绿色崛起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会议要求,要做好干部双重管理工作,围绕有利于工作开展、干部培养、加强班子建设履职尽责,坚持按程序办事,积极构建“一盘棋”工作格局;要进一步严肃纪律,清理规范地方违规发放公务员工资津贴补贴,坚决做到令行禁止、全面开展自查清理、严肃查处违纪违规行为,维护工资津贴补贴政策的统一性、严肃性;要做好全州机要保密工作,把保密工作摆到重中之重的位置,排查整治保密安全隐患,坚持党管密码、党管保密根本原则,加强保密队伍思想政治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要把茶产业作为恩施最具特色的产业来抓,大力提升茶叶产业的附加值,着力打造恩施茶叶品牌,切实增加老百姓收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