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7日上午,市委书记马旭明到枣阳检查安全生产并调研经济社会发展和换届工作。调研中,马旭明强调,要加大统筹推进力度,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全面落实安全生产措施,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切实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在吴店镇中心卫生院,马旭明详细了解医院接种流程、人员配置、疫苗管理、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马旭明说,开展新冠疫苗接种是巩固常态化疫情防控成果的有力举措。有关部门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提升接种服务能力。要严格规范接种流程,确保疫苗管理和接种全过程安全有序进行。

湖北港利制冷配件有限公司是马旭明的联系企业,也是2021年省重点在建项目,目前已累计完成投资5亿元,主要生产空调制冷核心部件。马旭明详细询问项目开工时间、经营范围,了解项目推进中面临的困难,为企业发展加油鼓劲。

马旭明说,下一步,有关部门要成立专班,深入研究产业链的布局情况,通过培育或引进龙头企业,配套上下游关联企业,做好“延链补链强链”工作,形成企业集群式发展。企业自身要抓住发展机遇,提升企业品质,不断做大做强,努力打造“百年企业”。要强化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全面落实安全生产措施,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切实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在兴达食品有限公司,马旭明与公司负责人详细交流,了解公司建设规模、年销售收入、国际订单等情况,并就水果罐头销售、出口给出指导性意见。马旭明希望企业加强与高校合作,加大研发力度,做实做优产品深加工,不断提高产品附加值和经济效益。要积极扩大出口规模,提升出口份额,不断做专产品、做响品牌,实现带动产业经济发展、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合作互利共赢的良好局面。

当天,马旭明还前往吴店镇徐楼村、南城办事处盛隆社区调研,了解乡村振兴战略推进情况;就换届工作与枣阳市委班子进行座谈。

市领导李诗、胡勇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