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武汉6月22日讯  令京山市八里途开发区小张湾群众忧心不已的安全隐患——“平平加油”,已得到彻底整治。继被责令停业之后,前日,京山市有关部门联合执法,拆除了该“加油站”内的加油机和储油罐。

6月18日下午,中国网报道了这个名为“平平加油”的加油点,与旁边的商铺、住宅紧紧相邻,令周边居民忧心不已。当晚八时许,京山市商务局没收了该加油点的《成品油零售批准证书》,并责令其永久停业、选址迁建。

6月19日上午,京山市商务局、市消防大队相关负责人来到该加油点,监督其张贴停业告示。当日中午,周边居民证实:该加油点目前已正式停业,并张贴了“停业公告:搬迁中,停止营业”。

6月20日上午,京山市成品油市场管理领导小组牵头单位发改局带队,组织公安、消防、商务等成员单位联合执法,上门拆除了“平平加油”的加油机和储油罐。

既然“平平加油”是一个安全隐患,为何能持续营业多年?

而据京山市人民政府官网信息,2019年8月8日京山市对成品油、电力行业夏季高温及汛段时期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检查,市发改局、京山经济开发区、市商务局、市应急局、市消防大队、国网京山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组成的检查组,还到“平平加油站”开展了检查。

京山市商务局工作人员表示,该加油点多年来只销售柴油,2015年之前柴油并未被列为化学危险品。对于2015年之后的情况,他解释称“柴油要闪点达到60度才算危化品”。“平平加油”的闪点是多少?他说需要找应急管理部门。

京山市应急局工作人员不愿透露太多信息,匆匆挂掉电话。

相关链接:湖北京山:“加油站”与住宅紧紧相邻,周边居民很忧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