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超文就严肃换届纪律进行专题集体谈心谈话时强调

带头讲政治 带头守纪律 带头顾大局 确保换届风气清明清正清新

6月22日下午,湖北省换届风气第六巡查组来恩施州巡查见面会后,恩施州委书记胡超文对州“四大家”班子成员、州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州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恩施高新区管委会主任、一级巡视员进行严肃换届纪律专题集体谈心谈话。胡超文强调,要坚持带头讲政治、带头守纪律、带头顾大局,确保换届风气清明清正清新。

胡超文指出,这次州县乡领导班子集中换届,是在“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全面开启关键时期进行的,意义十分重大。换届工作及换届风气监督是事关恩施发展和全局的重大问题,是实现“十四五”目标的重要保障,是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途径,是维护山清水秀政治生态的重要举措,是彰显制度优势、凝聚力量共识的重要契机。

胡超文强调,要带头讲政治。全州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州委关于换届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充分认识严肃换届纪律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胡超文强调,要带头守纪律。各级领导班子要切实肩负起严肃换届纪律的重大责任,坚持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换届全过程,层层压实责任,强化统筹协调,对换届风气监督工作进行周密部署、精心组织,确保换届工作健康、平稳、有序进行。要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大力选拔头脑清、眼界宽、肩膀硬、步子稳、腰板正的干部。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遵守组织人事纪律,对违反、破坏党规党纪的行为敢于较真、敢于斗争、敢于亮剑,以坚决态度和果断措施狠刹歪风邪气、确保风清气正。

胡超文强调,要带头顾大局。全州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顾大局、讲奉献,不计较、不攀比,正确面对换届,正确对待职务变动,正确处理个人和组织的关系,正确对待进退留转,做到“进”者奋发有为、“退”者心情愉快、“留”者再接再厉、“转”者激情不减。统筹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坚持换届与各项工作推进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做到思想不散、秩序不乱、工作不断,以“拼”“抢”“实”的状态和作风,全力抓好下半年经济工作,巩固“稳”的基础,积蓄“进”的力量,守住“保”的底线,狠抓大交通、大旅游、大项目、大产业,着力优化营商环境,确保“双过半、争进位”,在“开局漂亮”的基础上,努力实现“全年精彩”。统筹发展和安全,做好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的防范和处置,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坚决杜绝重大事故发生。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发展不停步,以工作实绩检验换届成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