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远鹤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要求

严格遵守换届纪律 大力维护风清气正

6月22日,咸宁市政府党组2021年第7次会议暨换届纪律专题学习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王远鹤主持会议并讲话,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换届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省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精神,讲党性、顾大局、守纪律,全力推动换届工作有序推进、圆满成功。

王远鹤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抓好换届工作,是对一个地方干部队伍政治态度、党性原则、纪律观念的全面检验,直接关系党的形象和威信,对推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有着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市政府党组班子成员必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严格遵守换届各项纪律,严格落实换届各项工作要求,以实际行动维护选人用人的公信度,全力支持换出干事创业的好干部、换出干事创业的好班子、换出干事创业的好氛围。

王远鹤要求,要严格遵守换届纪律。市政府党组班子成员要带头执行《严肃换届纪律“十严禁”要求》,严格遵守《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坚持严的主基调,狠刹歪风邪气,对换届中的不正之风和违纪行为零容忍,坚决维护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领导干部要有清醒的自我认知,多看自己的缺点和不足,多看他人的优点和长处;要保持平常心,以坦然的心态看待得失;要相信组织、服从组织,自觉接受组织安排和纪律约束。

王远鹤强调,要强化主动担当意识。换届是全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坚持换届与日常工作“两不误”,确保思想不乱、精力不散、干劲不减、工作不断,避免“等着换届”“看着换届”。要将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精力,凝聚到干事创业推动发展上来,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疫后重振、防汛、维稳、安全生产、风险防范化解等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后,王远鹤与市政府党组班子成员开展谈心谈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