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武汉6月23日讯  “你来自城管系统,请你根据城管工作职能谈一谈洪山区目前发展的痛点有哪些?”6月22日,在武汉市洪山区委党校第六期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培训班上,洪山区委办公室常务副主任谢卫东为学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了解洪山热爱洪山奉献洪山》专题讲座。 

来自洪山区城管局、建设局、教育局、房管局等20多个单位的工作人员,结合部门职能畅谈工作中遇到的问题、难题以及对本职工作的思考,大家积极踊跃发言,课堂氛围异常热烈。

随着一段洪山人民抗击新冠疫情短视频的播放,在座学员的思绪被拉回到难忘的回忆中。来自关山街党群服务中心的刘芳芳,看完视频哽咽地说:“新冠疫情最危急的时候,我们基层党员临危不惧下沉社区,只感觉到自己的力量太渺小,想尽一切努力去服务社会、服务群众。”

在两个小时的讲座中,谢卫东介绍了洪山的区情区况和发展历史,还为学员们带来了该区档案馆珍藏的老照片,并结合洪山地域特点及人才科技优势,阐明洪山未来发展方向。“作为洪山区的一名党员干部,我们应该问问自己,我能为洪山做些什么?希望大家谨记立志、立规、立人、立业八个字,立足岗位,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据悉,洪山区第六期事业单位培训班发挥理论联系实际、学用一致的教学特色,让学员亲身体验研究式、案例式、讨论交流等多种教学形式,把读书、听课、思考、研讨、交流有机结合,期间还组织学员到十堰南水北调枢纽工程开展了为期3天的现场教学。

(通讯员:陈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