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武汉6月23日讯  建党100周年献礼影片《我的父亲焦裕禄》首次发布会今日在武汉举行。湖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许正中出席发布会并致辞。焦裕禄同志二女儿焦守云、外孙余音,影片出品方、摄制方、发行方负责人,主创人员代表以及湖北省省直单位和部门机关党委、省直宣传文化战线单位部分党员干部近300人参加发布会。 

电影《我的父亲焦裕禄》是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为建党100周年重点打造的电影精品项目,是国家电影局2020年电影精品专项资金资助项目。

影片根据焦裕禄同志二女儿焦守云口述改编,以家人的视角仰望父亲、用普通人的眼光看待党员干部,用历史的白描和温情的镜头深情回顾了焦裕禄同志短暂而又光辉的一生,多角度诠释了焦裕禄精神从发轫、形成、成熟到发扬光大的过程,生动展现了焦裕禄“做人讲感情,做事讲担当”的朴实情怀,成功塑造了一个既平凡又伟大、接地气、有温度的党的好干部形象。影片故事构思缜密、叙述视角独特、人物形象生动、情感投入真挚,具有很强的艺术感染力和教育启示作用。

许正中在致辞中强调,这部影片是湖北省委宣传部为建党100周年重点打造,要把观影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100周年宣传教育的重要内容,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向焦裕禄同志学习,传承焦裕禄精神,勇担新时代重任,务实进取、开拓创新,全力为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焦裕禄同志二女儿焦守云在现场动情谈起她眼中的父亲,她认为这部电影作品中的焦裕禄,是家人眼中的焦裕禄,“更全面、更立体、更有温度地诠释了父亲的一生”。湖北长江电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敦亮代表电影出品方发言。

据悉,该片将于今年七月在全国公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