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3日,孝感市委常委会举行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集中观看《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抓实抓细安全生产;传达贯彻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孝感市委书记吴海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念兹在兹、亲力亲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以半夜惊醒、睡不着觉的警觉,滚石上山、持续加力。要站位全局知轻重。统筹发展和安全,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真正把安全作为发展的前提和底线,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实际行动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要强化举措抓落实。对照方案、研透问题、定准措施、严实制度,深入一线督查检查,推动安全检查形成常态、隐患排查取得实效、专项整治形成闭环。要扎实履责不松懈。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压实市领导、各级“一把手”、职能部门、安委办等责任。要严评实考动真格。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坚持改革发展稳定民生一体谋划、一体推进、一体考核,倒逼责任落实。 

会议强调,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审议通过《关于新时代推动湖北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的实施意见》,充分体现省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四个着力”“四个切实”殷殷嘱托、践行“两个维护”的使命担当。体现了认识新阶段,《意见》既准确把握“湖北的优势和长处”,又清醒认识“湖北的短板和不足”,围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从省级层面出台规范性文件,确保党中央赋予湖北建成支点历史使命和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开花结果。体现了支点新定位,《意见》提出推动湖北高质量发展总体要求和目标定位,体现了省委谋划的大格局、大手笔、大气魄,既反映了湖北的现实基础和发展需要,又回应了全省人民的强烈愿望和美好憧憬。体现了谋定新成果,深入贯彻省委十一届七次八次全会精神,部署了建成支点八个方面的关键举措,发展路径明确,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践性,是省委谋定的最新成果。开启了快动新起点,对标省委要求,坚持“六个加快”,为湖北建成支点贡献孝感力量。加快推进创新驱动,发挥孝感军工企业技术优势,用好武汉高校科技资源,积极争创国家创新型城市、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抓住“汉孝随襄十汽车走廊建设”等重大机遇,打造全省制造业强市;加快推进区域协调发展,借势借力借机推进孝汉同城,做大做强主城,加快发展县域经济;加快推进改革开放,深化重点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推进绿色崛起,实施乡村振兴“三项行动”,加大城市更新,推动“五城同创”;加快推进市域治理,坚持统筹谋划,一体推进改革发展稳定民生保障工作,一体推进党建引领下的经济社会组织建设,一体推进党风政风民风优化。 

会议还对抓好经济运行调度、“三资一促”、“三项行动”、优化营商环境、“五城同创”、疫情常态化防控、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等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