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3日,随州市委书记钱远坤到曾都区调研指导工作、督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并开展换届工作谈心谈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锻造和发扬务实作风,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严守换届纪律,营造风清气正换届环境,保证换届工作顺利进行。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甘国栋,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宏业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钱远坤与曾都区领导班子成员开展谈心谈话,听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换届工作、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等情况汇报。

钱远坤指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要将其贯穿于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要在深学细悟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看问题要从政治高度看、谋大局要从时代方位看、作决策要从人民立场看、推工作要从辩证方法看,学习掌握并自觉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全局出发、从长远谋划、从细处着手,聚焦“衣食住行、业教保医”等民生领域,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千方百计补短板强弱项,让人民群众享受到更多改革发展成果,不断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钱远坤强调,换届是各级党组织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必须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保证换届工作顺利进行。要坚持正确用人导向,严把政治关、廉洁关、素质能力关,大力选拔使用心正崇实的“三为”干部,统筹优化结构功能,使班子配备和事业发展相匹配。要坚持风清气正抓换届、心无旁骛谋发展,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服从组织安排,以平常之心对待进退留转,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责任不缺位、工作不断档,以奋发有为的姿态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