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4日上午,荆州市委书记何光中主持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学习时强调,“四史”是一座精神宝库,要在“四史”学习中汲取前行力量,以学促干、以学促行、以学促进,为推动荆州“转型赶超、加快复兴、绘就新画卷”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省委宣讲团成员、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龚先庆作专题辅导。

龚先庆以《党对中国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探索》为题,从探索的良好开端、探索中的曲折等方面,通过生动翔实的史料案例,讲述了我党对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探索历程和苦难辉煌。

何光中指出,“四史”学习是一堂必修课,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深化“四史”专题学习,坚持以读促学、以思促学、以写促学、以讲促学、以研促学,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何光中强调,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入手办好一批暖心事,从行业民生问题入手办好一批贴心事,从现实生活问题入手办好一批群众身边的烦心事,从提升政务服务质量入手办好一批便民利民的舒心事,确保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何光中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把好疫情防控关、舆论引导关和安全管理关,确保我市庆祝建党100周年各项活动有序开展。组织好安全生产大检查,切实做好灾害防范应对工作。全力抓好下半年经济工作,聚焦创新驱动发展、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优化营商环境、民生保障等重点领域,找准差距,补齐短板,奋力攻坚,努力实现开局漂亮、全年精彩。

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志红,市政协主席王守卫,市委常委会和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等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