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3日,黄石市委书记郄英才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听取校地共建湖北师范大学附属高级中学(黄石一中)实施方案、开展跨行政区域集中管辖行政诉讼案件工作、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各级党委(党组)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等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明确了新时代推动湖北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的目标定位、具体路径和重点举措,为我们融入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大局描绘了蓝图、明晰了思路。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立足黄石实际,发挥比较优势,努力为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贡献黄石力量、展现黄石作为。要切实学深悟透,积极抢抓政策机遇,主动谋划对接融入全省发展大局的思路、办法、措施、项目,把政策机遇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要坚决对标对表,更大力度推进科技创新、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区域融合发展、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建设、鄂东区域性消费中心建设、高水平开放,主动融入区域布局。要坚持强基固本,加快补齐乡村振兴、生态环保、公共服务供给、基层社会治理、安全发展等方面短板弱项,进一步强化城市功能。要提振精神状态,提高工作标准,以“拼、抢、实”的状态和作风,统筹抓好安全稳定、防汛抗旱、党史学习教育等工作,不折不扣把省委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深入推进校地合作,深化教育体制改革,积极探索普通高中多样化发展,推动校地合作协同育人。要平稳有序推进改革,及时研究解决校地共建中的问题和困难,确保改革工作落地见效。要依托高校专业资源,提升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打造特色中学,形成校地共建和基础教育先进典范。

会议要求,要扎实开展跨行政区域集中管辖行政诉讼案件改革工作,完善相关体制机制,明确管辖范围和审判职能,合理配置审判资源,进一步提高行政诉讼案件办案质量。

会议强调,要科学把握企业合规改革试点要求,平等保护民营经济发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要坚持依法推进,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确保改革试点在法治轨道上运行,促进企业合规经营、健康发展。要积极打造样板,及时总结试点经验,努力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当前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强化阵地管理,健全完善阵地管理制度,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要聚焦重点问题,加强科学研判,强化预案管理,确保及时发现、妥善处置苗头性问题。要严格落实责任,完善意识形态工作考核评价机制,形成齐抓共管工作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