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超文赴恩施市调研党史学习教育领办“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时强调

以上率下领办实事以更大力度保障和改善民生

根据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安排,由州领导领办民生实事项目。6月24日下午,恩施州委书记胡超文到湖北民族大学附属小学、恩施市施州民族小学、恩施市实验小学,调研他领办的“全面推行义务教育学校课后服务”实事项目,推动小学课后服务全面开展。胡超文强调,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领办实事,以更大力度保障和改善民生。

恩施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张淼,副州长高敬佩参加调研。

下午4时左右,胡超文走进湖北民族大学附属小学、恩施市施州民族小学,课后服务正如火如荼进行。操场上,孩子们打篮球、踢足球、学轮滑、跳绳,挥洒汗水;书法室、美术室、音乐室里,孩子们潜心练习、尽情作画、欢乐歌唱。

“你们都很棒!”孩子们展示器乐演奏、手工制作、棋类活动等各项才艺,胡超文边走边听边看,连连称赞。他说,课后服务就是要自由活泼、丰富多彩,让孩子们拥有好心态、好习惯、好身体。

恩施市实验小学正在为秋季开学实施课后服务工作作准备。胡超文听取情况介绍后说,培养人才要尊重教学规律、尊重教育常识、尊重学生差异,在课后服务项目设置上更加注重音乐、体育、自然科学及劳动实践等,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胡超文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感悟智慧汲取力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要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坚持小切口、影响大、能办到、群众普遍受益直接受益,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统筹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和常态化疫情防控、改革发展稳定等各项工作,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加快恩施绿色崛起的强大力量和实际成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胡超文要求,课后服务要立足促进学生全面发展,通过开展课后作业辅导减轻学生回家的作业负担,以特长兴趣动态活动为主精心设计课后服务内容,把课程设置与学生的德育发展、身心健康有机融合,让学生在课后服务中体验快乐、收获成长;要在推进课后服务全覆盖的同时,注重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做到集中有人监管、活动有安全措施、进出有统一组织,切实保障师生安全,让家长满意、孩子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