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30日上午,湖北省第十三指导组指导恩施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反馈会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一级巡视员、省指导组组长邵俊作情况反馈,州委书记胡超文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会前,省第十三指导组组长与恩施州委书记举行见面沟通会,省第十三指导组组长邵俊通报了有关情况。

省检察院司法警察总队总队长、二级巡视员、省指导组副组长贺建,省司法厅二级巡视员、省指导组副组长蔡雪峰及其他成员,州领导柯东海、吕星、孔发阶、许一鸣、刘恒明等参加会议。

邵俊指出,恩施州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以很强的政治意识和全局意识,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作为从严管党治警的重大政治任务,高站位谋划、高质量推动,全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全面深入、有力有序开展,学习教育广泛深入、查纠整改有力有效、顽瘴痼疾整治扎实推进,取得了明显成效,实现了预期目标。但在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等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要进一步压实政治责任,提升政治站位,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州政法干警,教育广大干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持续抓好整改,进一步明确整改任务、整改责任、整改措施,实现按期整改、彻底整改,确保案件线索核查全部清零,顽瘴痼疾有效整治既定任务全面完成,尚未彻底整改的问题要明确责任主体,确保整改到位,对责任不落实的单位及责任人追责问责;要持续抓好建章立制,将行之有效的好经验、好做法用制度的形式固化下来并及时向社会公开,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执法司法环境提供良好的制度体系;要持续深化为民服务,进一步强化执法司法为民的服务理念;要持续抓好成果转化,把全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的丰硕成果尽快转化为保安全、固稳定、促发展的强大动力,着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胡超文代表州委对指导组的辛勤付出、精心指导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指导组精准客观指出了全州政法队伍中存在的问题,提出的建议明确具体、符合实际,为持续推进我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开出了良方,我们完全赞同、诚恳接受、照单全收。恩施州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深刻领会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履行好抓政法队伍建设的主体责任,进一步落实好从严管党治警各项要求;将狠抓整改落实,自觉从政治上认识问题、剖析根源、推动整改,突出问题导向,坚持“去存量、控增量、防变量”并举,做到措施不到位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彻底不放过,坚决清除政法队伍害群之马,全力推动六大顽瘴痼疾整治清仓见底;将坚持长效常治,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反馈问题整改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同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执法司法问题结合起来,同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结合起来,同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为我州加快绿色崛起、高质量发展营造稳定的社会环境,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