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30日上午,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省级指导组第六组向荆州反馈意见会召开。会前,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省级指导组第六组组长陈金刚与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何光中举行见面沟通会,陈金刚通报了有关情况。会上,陈金刚反馈了对荆州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指导情况和意见。何光中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陈金刚指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启动以来,荆州市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和省教整领导小组工作要求,把教育整顿摆在突出位置,锚定任务,全面正风肃纪,全力反腐强警,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倾力为群众办实事,教育整顿蹄疾步稳,达到了预期目标。但在深入学习教育、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政法队伍建设等方面还存在一些不足。

陈金刚强调,7月份,中央督导组和省教整办将组织“回头看”。政法单位党组(党委)要全面认领任务,认真研究反馈意见,分类制定整改方案和工作措施,做到件件都落实、事事有回音,并按要求向省教整办上报整改情况。要紧盯线索查办,强化建章立制,完善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逐步建立健全政法干部交流轮岗长效机制。市县党委和政法系统要切实加强各类风险隐患排查化解,抓实抓细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

何光中在表态发言时指出,要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对反馈的问题进行认真剖析,加快堵漏洞、补短板,精准发力、综合施策。对已完成整改任务的,认真组织开展“回头看”,推进“当下治”与“长久立”有机统一,推动教育整顿成果制度化长效化,坚决防止顽瘴痼疾反弹回潮。要注重反馈问题整改与当前各项工作的统筹协调,全力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安全稳定等工作,确保全市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省级指导组第六组副组长魏丛洪、杨武刚及指导组联络员、各专班负责同志,市领导蒋鸿、刘辉萍、黄庭松,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武星,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汪存锋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