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30日上午,荆门市举行6月份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活动主会场设在荆门高新区·掇刀区,其他各县市区设分会场。此次全市共有29个亿元以上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64.6亿元,其中主会场有6个项目集中开工,计划总投资18.1亿元。

 市委书记王祺扬在主会场参加活动,并宣布格林美年产10万吨高纯镍钴晶体等6个项目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涛在主会场参加活动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俊主持开工活动。市政府秘书长谢继先等参加主会场活动。

 李涛在讲话时说,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扩大有效投资,全力以赴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在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之际,市委、市政府举行全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大抓实抓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的鲜明导向和坚定决心,也是向建党 100周年献礼。此次荆门高新区·掇刀区开工的6个项目,技术含量高,发展潜力大,是荆门主导产业上的关键项目。这些项目的建设投产,必将推动全市锂电产业、汽车产业等重点产业加快发展,为荆门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新的动能。

 李涛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发展的第一年,也是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的奋进之年。全市上下要保持“拼抢实”状态,发扬“争抢转”作风,坚持求实、务实、抓落实,把精力、资源、政策聚焦到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上来,进一步扩大有效投资,不断优化产业结构。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争创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先行区,争当“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为企业发展、项目建设提供最优越的环境和最优质的服务,促进项目早开工、早建设、快见效。荆门高新区·掇刀区要发挥先锋表率作用,紧盯国内一流国家级高新区,在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荆门日报(记者邓显军 特约记者周宗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