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太晖到高新区调研强调

坚持系统观念狠抓重点难点统筹推进各项工作举措落实落地

 6月30日上午,襄阳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太晖带领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高新区检查安全生产,督办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省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以及推进重点后备企业上市等重点工作。王太晖强调,当前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任务很重,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系统观念,狠抓重点难点,统筹推进各项工作举措落实落地。

在余岗农贸市场、江山馨园小区检查时,王太晖强调,各城区农贸市场、菜市场要严格按照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要求,在严格规范管理、建立长效机制上狠下功夫,切实把环境卫生、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等工作措施抓到位、保常态。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持续加大考核评价力度,进一步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努力形成全民知晓、全民支持、全民参与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的浓厚氛围。

在省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现场义城物流园检查时,王太晖要求,园区要严格履行主体责任,按照环保问题整改要求,不折不扣按时整改到位;扎实做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确保园区安全运行。市直有关部门要从优化城市功能布局和确保城市运行安全出发,对物流园区进行统筹谋划、科学规划。

在团山镇园中园液化气站、襄阳金科集美东方项目检查时,王太晖强调,各地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摆在首位,守牢安全生产红线、底线、生命线。要全面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切实拧紧安全生产责任链条。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在企业,抓实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工作的关键是企业,在保安全上要舍得投入,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建筑工程要严格施工管理,打造精品工程,从根本上确保建筑安全。

湖北超卓航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定制化增材制造和航空机载设备维修业务的高新企业。王太晖实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上市工作推进情况后,要求高新区和市直相关部门全力支持企业做好上市筹备工作,力争尽快取得突破。各地要把推进企业上市作为培育龙头骨干企业的重中之重,加强团队服务,落实激励措施,优化企业上市环境,引导更多的优质企业积极进军资本市场,加快培育上市公司群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