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30日下午,湖北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四指导组指导襄阳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反馈会召开,湖北省第四指导组全体成员、襄阳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全体成员以及市直政法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前,省第四指导组组长与襄阳市委书记举行见面沟通会,省第四指导组组长通报了有关情况。

会上,省第四指导组组长王汉桥反馈了对襄阳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指导情况和意见。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马旭明主持并作表态讲话。

王汉桥指出,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启动以来,襄阳市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领导小组工作要求,聚焦四项任务,抓实三个环节,不断强化领导,压实责任,精心组织,责任落实有力有效、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查纠整改成效明显,顺利实现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预期目标。

王汉桥在意见反馈中,指出了襄阳市及部分政法单位在教育整顿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不足。

王汉桥强调,襄阳市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重要指示精神,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要不断补齐教育整顿中暴露出的短板和弱项,切实抓好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和问题清零工作;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着力深化和转化教育整顿工作成果,推动襄阳市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以政治社会大局持续稳定检验教育整顿实际成效,为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马旭明在表态讲话时指出,省第四指导组反馈的意见既充分肯定了襄阳市教育整顿工作取得的成绩,也严肃中肯地指出了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很有针对性、指导性和操作性的整改意见。襄阳市将诚恳接受,照单全收,认真落实。

马旭明表示,襄阳市将切实强化问题整改的政治自觉、责任担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把指导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切实以问题整改落实的实际成效,体现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

马旭明强调,市县两级政法单位要压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要求,强化跟踪问效,做好建章立制,拿出扎实过硬举措确保问题销号、工作落实;要坚决做到思想不放松、力度不减弱、标准不降低,持续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巩固成效,推动全市政法系统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能力素质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要坚持和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将问题整改与服务市委中心大局、推进政法领域重点工作等统筹结合起来,推动政法工作水平不断提升,为襄阳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城市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