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远坤调研文教卫旅工作时提出

赓续文脉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强化宣传推介叫响文旅品牌

6月30日,随州市委书记钱远坤调研文教卫旅工作。他提出,要赓续随州千年文脉,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要深入挖掘文旅资源,持续强化宣传推介,着力打造文旅引爆点,叫响文旅品牌。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卫,副市长郑晓峰,市委宣传部、市委编办、市教育局、市财政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文旅局、市卫健委等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参加调研和座谈。

钱远坤先后前往随州二中、随州一中,仔细察看校园环境,详细了解学校管理、师资建设、教学改革、校园安全等工作,并与教师、学生代表交流,听取有关情况介绍。调研座谈会上,钱远坤听取了随州城市品牌宣传及炎帝IP设计作品情况汇报,并与李虎、蒋天径、王文虎、黄建勋、胡晓春、詹家安等文旅专家和教师代表交流,听取关于随州文旅产业和教育发展的意见建议。

钱远坤对全市教育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肯定,并向广大教育工作者表示亲切问候。他说,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位置,持续深化教育改革,不断提高教育质量,着力补齐发展短板,以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成果不断增强随州的发展自信,为“汉襄肱骨、神韵随州”建设注入强大动力。要赓续随州千年文脉,用好随州优秀传统文化,让广大学子从历史文化中汲取精神营养、涵养文化底蕴、增强文化自信。要结合高考填报志愿等,做好乡村医生免费定向培养的宣传工作,推动我市“一村一名大学生村医”尽快取得实效。

钱远坤指出,要对随州文旅资源进行再认识,深入挖掘随州作为华夏农耕文明发源地、青铜礼器巅峰见证地、古代治理智慧集成地、鄂豫地区重要革命根据地的文化内涵,进一步彰显随州文化的高度;加强文旅宣传营销,找准随州城市品牌和IP设计的引爆点,充分利用各类平台,持续增强文旅品牌影响力、吸引力;坚持市场化理念,大力开展文旅招商,加快文旅基础设施建设,培育文旅发展新业态,推动文旅品质升级;坚持游客需求导向,充分整合各类文旅资源,大力发展生态游、休闲游、乡村游等,加快形成更多游客喜爱的旅游产品和精品旅游线路,将随州打造成为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的重要节点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