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30日,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九指导组指导孝感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意见反馈会召开。会前,省第九指导组组长张桂华与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吴海涛见面沟通。会上,张桂华反馈了对孝感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意见,吴海涛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张桂华指出,孝感市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工作要求,精心组织部署,层层压实责任,强力推动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推进有力有序有效,取得明显成效。但在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等方面还存在一些不足。

张桂华强调,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收尾”不代表“收场”。要持续加强学习教育,常态化开展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加强政法系统政治建设,强化政法干警思想理论武装,铸就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持续加强查纠整改,压实责任,从严从实,深入推进查纠整改,加大重点问题线索办理力度,确保件件有着落、案案有结果。持续加强建章立制,继续坚持边查边治边建,将当下治与长久立紧密结合,制定完善切实可行、管用实效的机制制度。持续加强服务群众,继续坚持把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持续加强队伍建设,继续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坚持严的主基调,强化正面激励,加强队伍日常监管,落实好从优待警政策。

吴海涛指出,省指导组反馈意见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我们照单全收,将以坚决整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的实际行动抓好落实。提站位抓落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及训词精神,进一步深刻领会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履行好抓政法队伍建设的主体责任,落实好从严管党治警各项要求。严举措抓整改,认真对照反馈意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正向立标、反向自省,确保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建机制抓提升,强化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举一反三抓好建章立制和总结提升工作,健全完善长效机制,全力做好中央和省“回头看”工作,不断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成果。强统筹抓结合,把推进反馈意见整改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执法司法问题、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等紧密结合起来,一以贯之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惠民生等各项工作,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省第九指导组副组长郭睿、王波,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何开文、陈剑、郭斌、王秋隆、黄达亮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