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祥伟主持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推动讲话精神落地生根见效

7月1日上午,市委书记孟祥伟主持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直播,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远鹤,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士军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收看学习。

在收看直播后,梁细林、杨良锋、石玉华、李文波、吴刚、李丽、刘智毅、胡春雷、夏福卿等同志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和贯彻落实打算。

孟祥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我们党成立100年来走过的光辉历程和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阐明了近代以来我国社会发展的规律性认识,科学提出了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加强党的建设的具体要求,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辉,是全党在新时代新发展阶段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政治宣言,是指引我们党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纲领性文献和行动指南。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多角度多维度认识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时代背景、重大意义,全面、准确、深刻领会其丰富内涵,进一步激发我们为党工作、为国分忧的自觉性和责任感。

孟祥伟要求,要认真组织安排,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我们的首要政治要求和长期战略任务。学习要快:市委常委会要落实好“第一议题”制度,尽快安排专题学习;各地各部门党委(党组)要抓紧组织开展专题学习,为全市各级各部门作示范、当表率;组织、宣传等部门要加强组织策划、周密安排部署,切实做好宣传报道、理论宣讲,营造浓厚氛围。覆盖要全:全市各级党组织、各党员、各民主党派,要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做到组织、人员、工作全覆盖,确保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实。融合要深:要坚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融入我市的具体工作之中,融入咸宁的发展实际,为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和高效能治理增添强劲动力。

孟祥伟强调,要狠抓工作落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咸宁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学习的目的在于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把学习成效体现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上,体现在为民造福上,体现在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上。要把党的百年华诞作为新的起点,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新的指引,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本职工作做起,从正在做的工作做起,当坚定的问题终结者,当发展的第一推动力,当新时代勇敢的开拓人,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力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