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30日上午,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意见反馈会举行。会前,省第十一指导组组长刘天忠与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孟祥伟举行见面沟通会,通报了有关情况。会上,刘天忠反馈了对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指导情况和意见,孟祥伟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第十一指导组副组长柏晓明、邓焕培,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士军出席会议。

刘天忠指出,咸宁市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和批示精神,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聚焦“四项任务”,紧盯“三个环节”,强化政治担当,拧紧责任链条,硬化工作举措,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实现了预期目标。但在忠诚教育、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队伍建设等方面还有差距和不足。

刘天忠强调,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以信仰铸就忠诚,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要切实推进查纠整改落地,加大线索核查力度,坚持靶向整改狠抓落实,实行动态销号,加快兑现“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广泛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要突出领导班子建设重点,抓好队伍巡查问题整改,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政法干部队伍。要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让政法干警更有获得感、归属感、荣誉感和自豪感。要建立和完善长效制度机制,形成抓源治本的长效机制。

孟祥伟表示,抓好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是我们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和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我们将进一步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从政治上认识问题、剖析根源、推动整改,以整改落实的实际行动和成效践行“两个维护”。我们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动真碰硬抓好问题整改,做到线索不查清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彻底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

孟祥伟表示,我们将把“当下治”与“长久立”结合起来,突出标本兼治,坚决完善长效机制,努力形成一批具有咸宁特色的制度成果,确保既有立竿见影的实效、又有抓源治本的长效。我们将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统筹结合做好成果转化,以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的实际业绩来检验教育整顿成效,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和谐稳定的政治环境和社会环境,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省第十一指导组其他成员,市领导朱庆刚、肖天树,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倪贵武、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罗堂庆参加会议。(姜明助、见博、李林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