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斌与各民主党派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座谈

同心筑梦新时代  携手奋进谱新篇

6月30日下午,市委书记向斌在与各民主党派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座谈时指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坚持党的领导中提升站位,在服务潜江发展中建功立业,在加强自身建设中履职尽责,共同推动我市多党合作事业高质量发展。

向斌代表市委向各民主党派圆满完成换届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在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我市各民主党派在全省率先、顺利、圆满完成换届工作,这既高标准贯彻落实了中央、省委关于民主党派换届的工作要求,更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生动实践。

向斌指出,各民主党派要在坚持党的领导中提升站位。要坚持政治信仰不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进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要坚持政治立场不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大是大非问题上绝不含糊,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政治方向不偏,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始终与中共中央大政方针、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同向同行、同频共振。

向斌要求,各民主党派新一届领导班子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为了共同的理想、共同的事业,勇于担当、克难奋进,多献务实之策,多建睿智之言,多谋民生之福。要立足潜江发展实际,围绕工业经济发展和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等重要战略任务,在服务潜江发展中建功立业,努力为潜江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向斌强调,要在加强自身建设中履职尽责。建立健全领导班子成员岗位责任制,充分发扬民主,加强团结协作,发挥领导班子整体功能。要着眼长远,确保多党合作后继有人、薪火相传;将制度建设贯穿于自身建设、履行职能全过程,逐步构建一套适合自身特点、系统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切实加强作风建设,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坚决防范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向斌表示,市委将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主动接受各民主党派监督,积极采纳意见,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各民主党派工作,为大家履行职能、发挥作用搭建平台、创造条件,共同推动我市多党合作事业高质量发展。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玉梅主持座谈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唐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建平,副市长刘冰,市政协副主席汪新莉参加座谈。(来源:潜江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