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日下午,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四指导组指导天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反馈会召开。会前,省第十四指导组组长周正素与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易先荣进行见面沟通,通报了有关情况。会上,周正素反馈了对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指导情况和意见,易先荣主持并作表态发言。  

周正素指出,天门市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决策部署和省领导小组工作要求,精心组织部署、层层压实责任、强力推动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也存在理论学习不够深入、执法办案水平有差距、便民利民意识不强、队伍建设有待加强等不足和薄弱环节。 

周正素强调,要坚持思想淬炼,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不断增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要坚持刀刃向内,紧盯线索核查,压实线索办理责任,加大线索督办力度,查实一个、清除一个。要坚持刮骨疗毒,进一步整治顽瘴痼疾,分门别类建立问题台账、整改台账,强化条块协力推进。要坚持人民至上,进一步强化公仆情怀,注重开门纳谏,主动接受群众监督,积极开展影响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要坚持营造正气,进一步弘扬英模精神,切实将英模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要坚持成果转化,进一步提升整顿实效,认真总结好做法、好经验,形成教育整顿的“天门模式”,建立长效工作机制,进一步推动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  

易先荣代表市委对指导组辛勤付出、精心指导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指导组在天门督导期间,方向把得牢、问题点得准、措施提得细、作风过得硬,有力推动了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对于指导组反馈的意见,我们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下一步,将坚持提高站位,坚决扛起整改政治责任。切实把抓好反馈意见整改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高站位整改落实反馈意见。坚持从严从实,切实抓好反馈问题整改。逐项梳理归类,建清单、制方案、明责任、定时限,实行销号管理,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彻底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坚持标本兼治,持续巩固教育整顿成果。把“当下治”与“长久立”结合起来,用制度思维和制度方式补短板、堵漏洞、解难题、固根本,确保教育整顿成果长效化。坚持统筹兼顾,把反馈问题整改与激发政法队伍干事创业、履职担当结合起来,推动政法工作提质增效。 

省第十四指导组副组长陈汉桥、程勇,联络员孙东平,市领导雷华、许永红、张华忠、王桂峰、王军辉,市法院院长漆俊,市检察院检察长彭爱民参加会议。漆俊代表市法院作表态发言。

(全媒体记者吴述明  见习记者许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