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武汉7月2日讯  汉口学院与中公教育昨日在汉口学院中公国际产学研基地举行签约暨启用剪彩仪式,该校首个现代化、科技化、国际化的校企合作产学研基地建成落地。 

“校企合作,是我创办汉口学院的建校发展模式。”汉口学院董事长、校长罗爱平教授表示,此次合作符合学校深化产教融合,“1126”人才培养目标,也符合汉口学院办在国内同类高校中有较高知名度特色鲜明的应用型民办本科高校的办学定位,更契合了新时代建设高水平民办大学、服务湖北地方区域经济产业、建设高质量美丽湖北的远景目标。

罗爱平对汉口学院中公国际产学研基地提几点希望:一是准确把握新时代应用型高等教育的新定位、新要求、新使命。要突出人才培养战略进入新常态,转变人才培养观念,积极推进人才培养的转型发展;二是切实理清汉口学院中公国际产学研基地建设的新思路、新举措、新理念。要与中公教育合作坚持树立好“1126”的人才培养理念,即 10%的学生成为创业人才,10%的毕业生成为高端就业人才,20%的毕业生读研,60%的人好就业、就好业。要与中公教育合作培养一批湖北地区的“双师型”名师,要将产学研基地打造成为湖北应用型教育改革提供新理念、展现名师风采、传播改革成果的重要平台;三是与中公教育合作打造一批品牌特色和国家级、省级一流专业,坚持以湖北地方经济特色需求体系引领,充分发挥在教学改革中的标杆作用、在产业对接中的示范作用、在国际合作中的引领作用,成为全省同类院校专业建设的典范。

中公教育副董事长陈春晖表示,本次与汉口学院的合作是中公教育开展“百校联合办学”计划以来,在湖北地区最有深度的一次。双方此次共建也是依托汉口学院优质的师资力量和明确的专业发展方向,针对视觉传达与设计、数字媒体技术、物联网工程、艺术与科技、工商管理等专业,5年累计投入1600余万元,其中教学设备投入650余万,图书教材投入150余万,教学研发投入800余万。以本次与汉口学院的深度共建合作作为行业标杆,竖立中公教育在湖北高校中的品牌,与学校联合打造特色专业,培养创新型人才,帮助学员抓住互联网时代机遇,为数字中国的建设做出企业应有的贡献。

双方负责人共同表示,汉口学院中公国际产学研基地的正式落成,对于汉口学院和中公教育都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未来双方会有更加深入、更加全面的合作。(通讯员:苏祖安、李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