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武汉6月29日讯  一场近2小时的直播,被全国20多万网友关注,各地考生纷纷线上求“支招”。

6月28日下午,中国网湖北事业部联合劲牌公司,推出了中国网“湖北圆桌”2021年湖北高考志愿填报咨询专场,邀请到了武汉大学招生办主任占兰、武汉纺织大学招生就业处魏剑、汉口学院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朱国强、小鹰生涯规划院首席咨询师钱老师,轮番进行线上线下答疑。

此次活动采用“直播+在线问答”的全新互动方式,定制式地为考生和家长服务。各位老师先对本校今年招生政策和计划进行了介绍,接下来针对湖北新高考2021考生关于志愿填报的问题进行了在线答疑互动。

2021年是湖北省作为新高考改革试点的第一年,高校的招录模式和以前相比,出现了较大变化。院校专业组志愿填报模式有哪些注意事项?哪个城市好?学校如何挑?学校今年招多少人?多少分可以报考?专业怎么选?服从调剂吗?一系列问题困扰着家长和考生。一些来自海南、四川、江西等省区有意来武汉上大学的考生也通过直播间求“支招”。

1、平行志愿在填报时,需要规避哪些风险?

平行志愿在湖北省有很多年了,新高考改革后,每个考生有45个专业可选择。对于考生和家长来说,专业这么多眼花缭乱的,茫然不知所措,实际上有三个维度的选择可以帮助你填报好志愿,第一个是区域的选择,考生选择在哪个地区度过大学时光;第二个是对于高校的选择,第三个是专业的选择,想清楚这三个维度,填报志愿就没有那么难了。对于平行志愿的填报,还是建议保持着“冲一冲,保一保、稳一稳”的原则,设置好梯度,有助于考生被心仪学校录取。

【中国网“湖北圆桌”是中国网在湖北打造的一档智库类访谈节目,我们不定期邀请党政领导、知名企业家、专家学者、文化艺术名家等,围绕某一社会热点话题进行思想碰撞、互动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