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武汉6月29日讯  一场近2小时的直播,被全国20多万网友关注,各地考生纷纷线上求“支招”。

6月28日下午,中国网湖北事业部联合劲牌公司,推出了中国网“湖北圆桌”2021年湖北高考志愿填报咨询专场,邀请到了武汉大学招生办主任占兰、武汉纺织大学招生就业处魏剑、汉口学院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朱国强、小鹰生涯规划院首席咨询师钱老师,轮番进行线上线下答疑。

此次活动采用“直播+在线问答”的全新互动方式,定制式地为考生和家长服务。各位老师先对本校今年招生政策和计划进行了介绍,接下来针对湖北新高考2021考生关于志愿填报的问题进行了在线答疑互动。

问题:“热门”专业就是好专业吗?怎样看待专业的“冷”与“热”?

武汉大学招生办主任占兰作出解答:每个学校都存在“热门”专业和“冷门”专业。大家要理智对待,没有差的专业,只有差的学生。无论什么专业,学生在学校里面只要认真学习,多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将来都有好出路。

最后,老师们还提醒了各位考生,在选择报考院校和专业时,最好通过学校的官方网站了解相关信息,或者致电相应学校招生办咨询,千万不要只是通过网络搜索引擎,简单的通过“XX学校好不好?XX专业前景怎么样”这类问题来决定自己选择的学校和专业。

【中国网“湖北圆桌”是中国网在湖北打造的一档智库类访谈节目,我们不定期邀请党政领导、知名企业家、专家学者、文化艺术名家等,围绕某一社会热点话题进行思想碰撞、互动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