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武汉6月29日讯 一场近2小时的直播,被全国20多万网友关注,各地考生纷纷线上求“支招”。

6月28日下午,中国网湖北事业部联合劲牌公司,推出了中国网“湖北圆桌”2021年湖北高考志愿填报咨询专场,邀请到了武汉大学招生办主任占兰、武汉纺织大学招生就业处魏剑、汉口学院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朱国强、小鹰生涯规划院首席咨询师钱老师,轮番进行线上线下答疑。

此次活动采用“直播+在线问答”的全新互动方式,定制式地为考生和家长服务。各位老师先对本校今年招生政策和计划进行了介绍,接下来针对湖北新高考2021考生关于志愿填报的问题进行了在线答疑互动。

问题:填报“专业服从”志愿有没有风险?

我们一般都会建议学生勾选“服从专业调剂”,因为现在平行志愿调档只有一次机会,如果不服从,确实存在被退档的风险,特别是如果考生的分数高于投档学校的录取线不多的情况下,风险就会更大。为了规避这类风险,大多数考生都会选择“服从专业调剂”。而考生不想服从专业调剂的担忧,主要是不想被不感兴趣的专业录取,实际上目前各个高校遵循分数优先和专业志愿的原则,一般情况下,学校会尽力满足考生的专业志愿,即使是录取到了非意向专业,学生进入学校后也有“转专业”的机会,因此考生不用过分担心。

【中国网“湖北圆桌”是中国网在湖北打造的一档智库类访谈节目,我们不定期邀请党政领导、知名企业家、专家学者、文化艺术名家等,围绕某一社会热点话题进行思想碰撞、互动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