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4日上午,荆州市市委书记何光中深入雷家垱泵站和盐卡泵站,调研中心城区防汛排涝工作,强调决不能盲目乐观,决不能麻痹大意,决不能心存侥幸,时刻紧绷防汛这根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调研中,何光中仔细询问各泵站机组设备运行情况,详细了解防汛排涝准备工作情况。何光中指出,当前正值梅雨季节,强对流天气较为频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压紧压实防汛责任,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扎实做好各项防汛备汛工作,时刻紧绷防汛这根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城市运行安全。要密切关注天气、雨情和汛情发展变化,加强对地质灾害的监测预警和隐患巡查排查,完善应急预案,决不能盲目乐观,决不能麻痹大意,决不能心存侥幸。

何光中强调,各泵站是我市中心城区防洪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城市防汛和排涝的关键。要继续做好汛期泵站排涝运行值守人员安排,尽快完成设备调试运行,全力做好泵站汛期的抽排工作,确保发挥防汛作用,汛期能够安全有序运转。各地各部门要加强排涝应急准备,加强排水管网巡查维护,全面筛查易积水区域,强化对局部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的防范,做好现场排水、应急抢险等工作。

荆州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蒋鸿,副市长邓应军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