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日,十堰市委书记胡亚波主持召开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推进会,听取各项重点工作推进情况,研究安排下一阶段工作。十堰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剑雄,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济民,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师永学,市政协主席张歌莺出席会议。

胡亚波指出,“两山”理论实践创新、经济倍增、优化营商环境、交通强市、智慧城市建设、汉江新城建设、经开区建设、一主三大五新产业体系构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南水北调后续工程建设、人才强市、国企国资改革等重点工作对推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至关重要。要深刻认识十堰当前所处的历史方位和发展阶段,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组建强有力的重点工作专班,压紧压实责任、细化目标任务、明确主攻方向、强化跟踪问效,以关键性指标突破推动整体经济提升,加快建设“现代新车城,绿色示范市”,奋力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赶考之路。

胡亚波强调,要对当前全市重点工作进行系统梳理,进一步凝聚共识、厘清思路,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突破点,推动各项重点工作提质提速提效。特别是要深入推进“两山”理论实践创新,着力推进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把绿色打造成十堰最大的比较优势;科学绘制“一主三大五新”产业地图,进一步整合产业资源、优化产业布局、明确产业分区,以系统思维谋划推进项目,集中精力培育壮大市场主体,为经济倍增奠定坚实基础;深化拓展京堰对口协作成果,围绕产业协作、项目对接等找准切入点,提升对口协作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持续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紧盯发达地区,瞄准重点企业,狠抓招商引资,强化安全生产、绿色环保、亩均投入产出等硬约束,形成“大招商、招大商”的浓厚氛围;坚持走集约、节约、内涵式发展道路,对批而未供、供而未用等土地进行全面清理,坚决杜绝土地浪费现象,有序推进闲置土地、低效用地消化处置。

胡亚波要求,全面营造谋定后动、谋定快动,真抓实干、狠抓落实的浓厚氛围。树立鲜明用人导向,创新选人用人方式,重实绩、重实干,把有干劲、有闯劲、有能力的人才用在最关键的岗位上;提高干部专业素养,坚持干一行、学一行、专一行,做到手中有图、心中有数、眼中有活,善于创造性抓好工作落实;进一步严实工作作风,团结协作、主动作为、马上落实,坚决杜绝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

市领导沈学强、孙咏平、赵哲、胡志莉、吴烨、刘学华、刘运梅、王晓、郑会军、余世明、董奇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