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6日上午,荆州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总结暨“回头看”工作部署会召开,总结荆州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前一阶段工作,部署开展“回头看”工作。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何光中出席会议并强调,要不断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成果,把整改成效转化为助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荆州、法治荆州。

何光中指出,全国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全市各地各单位聚焦“四项任务”,紧扣“三个环节”,掀起了一场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激浊扬清式的“延安整风”、铸魂扬威式的主题教育,教育整顿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在责任担当上再强化,在任务落实上再用力,在查纠整改上再深入,在抓源治本上再深化。

何光中强调,要全面对标看齐,坚决把反馈问题整改到位,把移交的线索处理到位,把提出的要求落实到位,确保整改见底到位、落地落实。要做好“回头看”准备,组织开展好学习教育效果“回头看”、案件线索办理“回头看”、顽瘴痼疾整治“回头看”、督导意见整改“回头看”、制度机制建设“回头看”,持续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确保教育整顿不达目标不收兵。

何光中强调,要深化学习教育,把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贯穿学习始终。坚持“去存量、控增量、防变量”并举,持续抓好查纠整改。要针对查摆出来的各类顽瘴痼疾,扎实做好建章立制的“后半篇文章”。要进一步健全完善执法司法制约监督、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干部交流轮岗、队伍能力素质提升等机制,全面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推进政法队伍建设规范化、法治化、长效化。要强化履职尽责,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强化法治保障,全力打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建设主动仗。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凯,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蒋鸿,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黄庭松,市政协副主席、纪南文旅区党工委书记彭贤荣,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武星,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汪存锋等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省级指导组向荆州反馈意见会精神,市公安局、沙市区、公安县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