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8日,以“东风浩荡猛士再出发”为主题的东风猛士M50首款民品下线及交付仪式在东风越野车有限公司举行。十堰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剑雄,市政府秘书长师利龙,东风越野车有限公司有关领导出席活动。

上午10时许,在黄剑雄和到场嘉宾的共同见证下,一辆红色东风猛士M50缓缓驶下生产线,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记者在现场看到,这辆东风猛士M50高大威猛,双飞燕车标搭配“猛士”汉字车标十分醒目,高强度钢板打造的车身尽显军工品质。交付仪式上,东风特种装备事业部领导为经销商代表颁发了授权牌,向客户代表交付了车钥匙。

据悉,东风猛士M50是东风公司基于成熟的猛士200马力平台自主研发的民用版高性能特种车,是彰显东风技术实力的创新之作。该车型排放符合国6B标准、民用乘用车法规,具有全天候、全天时、全地形、全地域作业特点,可在山地、丛林、城镇、高原、沙漠等复杂地形执行多样化任务,最大爬坡度超过60%,最大涉水深度1.2米,可在海拔4500米以上、-35℃—41℃地区正常行驶,可广泛应用于应急救援、特警巡逻、地质勘探、医疗救护、通信指挥、科研探险、野外考古等领域。

作为集军车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为一体的整车企业,东风越野车有限公司坚持产业报国、创新发展,致力于巩固中国军车第一品牌领先优势的同时,聚焦自主研发、深化核心技术攻关,研制开发了新一代东风猛士民版产品。目前,东风猛士M50及其改装车型已收到来自多个省市的订单,同时也即将在国内公安特警领域实现批量列装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