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涛在中心城区防水材料市场专项整治汇报会上强调

从严从快开展专项整治切实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秩序

7月8日上午,荆门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进一步推进荆门中心城区防水材料市场专项整治行动。荆门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涛在会上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增强执行力、战斗力,以求实务实抓落实的工作作风,加强协作联动,全力抓好专项整治行动,切实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秩序,推进我市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副市长丁岱主持会议。

会上,市优化办负责人汇报了前期中心城区防水材料市场专项整治行动情况,市发改委、市公安局、市住建局、市市场监管局等部门以及市防水材料协会负责人分别作了发言,并提出意见建议。

李涛指出,开展防水材料市场专项整治行动,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需要,是优化荆门营商环境、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秩序的需要,是推动荆门高质量发展的需要,是改进干部作风、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需要。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高度重视,迅速采取强有力措施,深入开展防水材料市场专项整治半年行动,确保我市防水材料市场秩序规范、产品质量过硬。

李涛要求,要从严从快开展全面检查,做到生产领域、流通领域、使用环节全覆盖、无遗漏。要从严从快加强行业监管,完善制度流程,采取严实措施,坚决堵塞漏洞,做到从严监管、规范监管、有效监管。要从严从快开展联合执法,住建、市场监管、公安等部门要相互配合、多方联动,查处一批违法行为,形成有力震慑。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迅速抽调精干力量组建工作专班,制定出台半年行动计划,实现年内市场秩序根本好转。要加强协调配合,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以工作实绩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要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动员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积极参与整治,营造良好氛围和环境。要构建严管长效机制,建立健全加强常态化监管、常态化有效执法等相关制度,加大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追责问责力度,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