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武汉7月9日讯  由焦裕禄女儿焦守云口述回忆录改编创作的电影《我的父亲焦裕禄》定档7月23日上映。该片以家人的视角回顾焦裕禄工作足迹、讲述生活点滴,影片由四川传媒学院教授范元担任导演,高满堂、李唯担任编剧,郭晓东、丁柳元领衔主演。

《我的父亲焦裕禄》生动地表现了焦裕禄的“以人为本,对工作负责”的朴实情怀,成功塑造了一个平凡、伟大、接地气的党的好干部形象,以全新的角度塑造了一个更加丰富的焦裕禄形象。影片辗转河南兰考、河南洛阳、山东淄博、宁夏银川、内蒙古自治区多地拍摄,更是去到了焦裕禄山东老家出生的院子、洛阳当年工作的车间拍摄,充分地还原了真实历史故事。

1962年,焦裕禄上任河南兰考县委书记,誓要带几十万灾民摆脱内涝、风沙、盐碱“三害”。为此,他鲜少和家人团聚,甚至没有留下一张全家福。据悉,后期通过照片修复、数字合成技术,送上了一张迟到了57年的焦裕禄全家福。而这次影片的定档海报,更是由一众主演还原了这一场景。

本次官方发布了“全家福版”海报。海报中,由郭晓东饰演的焦裕禄在背景布前站得挺直,脸上挂着满足幸福的微笑抱着怀中的孩子。同时,丁柳元饰演的焦裕禄妻子徐俊雅穿着棉袄包着头巾,依偎在一旁并用手揽着站在身边的孩子。一家八口其乐融融的场面不禁令人动容,颇具年代标识和时代记忆的全家福,让人不由得有一种亲切感。

电影《我的父亲焦裕禄》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点献礼影片,由明德万国影业湖北有限公司、湖北长江电影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北京松茂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出品,由湖北省委宣传部、山东省委宣传部、河南省委宣传部、四川省委宣传部、福建省委宣传部、深圳市委宣传部联合摄制,是国家电影局2020年电影精品专项资金资助项目。

(通讯员:黄小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