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胜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夯实发展底盘提升发展质量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

7月16日,黄冈市委书记张家胜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等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改委第二十次会议等发表了重要讲话,《求是》杂志刊发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对我们深化理论学习、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我们要及时跟进学习,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改委第二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黄冈实际,抓好落地落实。要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新作为,牢牢扭住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发挥特色资源、交通区位等比较优势,下大力气抓产业、抓招商、抓项目、抓创新、抓环境,千方百计夯实发展底盘、提升发展质量、培育发展新动能,努力以自身高质量发展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要在粮食安全和种业振兴上落实应尽责任,认真做好种质资源的保护、利用、科研攻关、项目建设等工作,支持有条件的地方抢抓机遇加快发展农业生物育种和种苗繁育产业,积极为国家种源安全和粮食安全作贡献。要在生态环境保护上坚决守牢底线,任何时候都必须把生态环境保护作为发展的基本前提和刚性约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在国家健全生态补偿机制、建立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中积极作为,努力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要在高水平对外开放上勇于破冰突围,坚决破除阶段决定论、区位框定论、资源限定论,敢于揭掉“欠发达地区、传统农业地区”的标签,向省内、国内一流自贸区对标看齐,抓紧推进对外开放平台建设,以中心城区为核心构建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着力提升黄冈对外开放水平。

会议要求,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专门听取庆祝活动总结报告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将其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近期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文章等紧密结合起来,作为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和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通过举办专题读书班、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组织专题宣传宣讲等方式,不断深入学习、深刻理解、深化落实。要深化拓展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成果,充分利用建党百年激发出的澎湃热情和强大正能量,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振奋人心、鼓舞士气,以更加坚定的思想自觉、更加昂扬的奋进姿态、更加务实的作风举措,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奋力开创黄冈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