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继黄石、荆州发布通知12-17岁人群可以接种新冠疫苗后湖北又有多地发布通知未成年人接种疫苗的相关事宜。

天门:按学校通知及时进行接种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在全国疫苗接种工作视频会上明确:7月份,在全国11个省市区(包括湖北省)15—17岁人群开展新冠疫苗接种;8月份,在12—14岁人群开展新冠疫苗接种。

按照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未成年人接种以学校为单位进行组织,到二级以上医疗机构接种门诊接种。

天门市未成年人接种门诊为:天门市妇幼保健院预防接种门诊、竟陵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接种门诊、陆羽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接种门诊。

请广大学生密切关注所在学校相关信息,按学校通知及时进行接种。

荆门:将对12-17岁人群开展接种

下半年,对无禁忌的12岁以上人群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做到应接尽接。对18岁以下人群分三步实施:

第一步,7月份开展15-17岁人群的接种;第二步,8月份启动12-14岁人群接种;第三步,10月底前完成12-17岁人群的全程接种。

同时,继续开展18岁以上人群的查漏补种工作,确保全程接种。

汉川:年满15周岁,须接种新冠疫苗

目前,15周岁及以上无禁忌症的人群均可以放心接种,个人不承担接种费用。

为此,我们倡议:疫情面前不做旁观者,疫苗接种势在必行,积极预约,全民接种,人人行动共筑健康长城,积极参与疫苗接种,共同筑牢免疫屏障。接种新冠疫苗后,继续带头遵守疫情防控规定,让我们齐心协力,共同打造健康汉川,全力守护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