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6日至18日,湖北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省级指导组第六组组长陈金刚一行来荆检查指导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市委书记何光中参加相关活动。

陈金刚一行深入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和沙市区、松滋市、公安县、监利市、洪湖市等地,查阅政法各单位台账资料,实地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陈金刚对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开展以来,荆州市坚决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靶向施策、精准发力,及时整治顽瘴痼疾,各项工作取得较好进展。

陈金刚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应勇在荆州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案件线索办理、顽瘴痼疾整治、反馈意见整改、制度机制建设,扎实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确保教育整顿取得更大实效。

陈金刚强调,要以此次“回头看”为契机,紧扣关键环节,巩固整顿成果,针对执法司法存在的突出问题、政法队伍教育管理监督的短板漏洞,着力健全正风肃纪制度机制,研究制定政法干警纪律作风“铁规令”,促进教育整顿成果长效化。要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改进工作作风,树立政法队伍良好形象,努力打造一支让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队伍。要坚持治标与治本相结合,持续发力正风肃纪,补短板、堵漏洞,根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顽瘴痼疾,推动教育整顿与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有机结合,取得党和人民满意的实际成效。

湖北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省级指导组第六组副组长杨武刚及小分队成员,市领导蒋鸿、黄庭松,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武星,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汪存锋等参加检查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