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8日上午,黄冈市7月份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湖北科峰传动高精密减速器智能制造项目启动。黄冈市委书记张家胜出席开工仪式并宣布开工,黄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军杰主持,市领导李初敏、刘忠诚、闻武斌出席。

此次开工5000万元以上重大项目34个,总投资76.2亿元。其中,产业项目28个,总投资64.47亿元;基础设施项目4个,总投资8.61亿元;补短板项目2个,总投资3.15亿元。

湖北科峰传动位于黄冈产业园,该企业注重技术研发,坚持科技创新,是全国最大规模的专业生产精密减速机的高新技术企业、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湖北省智能制造示范单位。当日启动的高精密减速器智能制造项目,计划投资6亿元,建设周期两年。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公司高精密减速机智能制造能力,增强装备制造业核心竞争力,补强我市制造业产业链。预计2022年可实现产值10亿元,税收过亿元,2023年可完成产值20亿元以上,税收2亿元。科峰传动主要负责人表示,将齐心协力,精心组织,科学施工,严格管理,确保质量,保障项目建设安全有序快速推进。

开工仪式上,黄冈产业园管委会主要负责人介绍了上半年投资完成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表示将以湖北科峰传动高精密减速器智能制造项目启动为契机,拉开园区高质量发展大旗,时刻保持“拼、抢、实”的状态和作风,团结拼搏,全力以赴,合力攻坚项目开工,倾力服务项目建设,奋力完成各项任务目标,努力做到开局漂亮、全年精彩,为全市工业园区高质量发展当先锋、做示范。

李军杰在主持时说,湖北科峰传动是一家高成长性、高科技的企业,是黄冈高质量发展转型的标杆,他将带头当好“店小二”,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带领服务专班为企业贴心服务。希望全市上下迅速行动起来,打响营商环境攻坚战,以每个月的集中开工活动为契机,集中精力分析当前经济工作、项目建设、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剖析原因,抓主要矛盾,每月一调度,每月一分析,营造聚焦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气场。

(记者熊庆萍  实习生杜思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