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8日,潜江市举行7月份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共有13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41.43亿元,涵盖新材料、新化工、基础设施、社会事业、生态文明等多个领域,是我市以诚招商、项目为王取得丰硕战果的一次集中展示。

湖北省经信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陈恺民,潜江市委书记向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舒敏,市政协主席申东辉,市委副书记金茂清,市领导崔传金、陈庆忠在主会场泽口街道办事处出席活动。

向斌在致辞中说,一直以来,市委、市政府秉承“亲商安商富商”的理念,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坚持经济工作项目化、项目工作精细化,以“保姆式”服务,努力将潜江打造成企业家施展才华的舞台、成就事业的福地、安心创业的家园,招商引资硕果摇枝,项目建设热火朝天。今天集中开工项目正是我市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提升城市功能品质、更好保障改善民生的新动能、新支撑。

向斌要求,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强化项目为王理念,坚持项目工地就是阵地、现场就是考场、进度就是尺度,一切围着项目转,紧紧盯着项目干。各职能部门要始终围绕项目建设主战场,主动对接服务,提升办事效率,合力解决难题,当好“店小二”、做好“服务员”,以服务的“高效率”,支持项目建设的“快速度”,保障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希望各位企业家始终满怀创业激情,坚定发展信心,集中骨干力量,高标准建设、高效率推进、高质量完成开工项目,确保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

向斌强调,全市上下要以这次集中开工为动力,在项目引进和服务项目建设上比能力、拼业绩,坚定不移推进项目攻坚,加快形成大项目顶天立地、小项目铺天盖地、投资强劲拉动的良性发展格局,努力为推动潜江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浙江孚诺林化工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苗国祥,达诺尔(湖北)微电子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文巨分别介绍项目情况并共同表示,对潜江的未来充满信心,对项目的落地满怀期待,将严格按照合同要求进行施工,严把工程质量关,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为潜江经济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据悉,浙江孚诺林化工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2.5万吨偏氟乙烯聚合物生产线及配套项目总投资12亿元,分2期建设,一期12500吨/年偏氟乙烯聚合物(PVDF)生产线预计2022年7月投产,全部建成后将成为全球最大的偏氟乙烯聚合物生产基地,预计年产值超30亿元,利税近10亿元。达诺尔(湖北)微电子材料有限公司超纯电子化学品项目属于我省重点引进的精细化工行业项目,目前正在加紧建设,预计2022年年初建成投产,一期总产能8万吨包括氨水、双氧水、异丙醇、蚀刻液、剥离液。

当天,园林街道办事处、杨市街道办事处、渔洋镇、周矶管理区、王场镇等分会场同时举行开工活动。